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爱粮节粮”保障粮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010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而这天所在的周,也是我国的第30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

为了迎接这特殊的日子,我校很荣幸能邀请到莆田市发改委林国煌科长为同学们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粮节粮"保障粮食安全知识讲座。

整个讲座中,林科长以爱粮节粮为契机,以播放"光盘行动""节粮宣传片"等视频为载体,以抢答送礼品为动力,以师生互动为学习模式,围绕"认识粮食""节粮减损""健康饮食"这三个方面来展开,同学们精神饱满,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瞧!"光盘行动""适量定餐,避免剩餐""节约粮食""不攀比,量力而行"这几个小家伙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在日记本上跳起芭蕾舞⋯⋯汇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大家要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维护粮食安全,倡导勤俭节约好传统。

林科长这场精彩的讲座,为同学们营造了"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让同学们懂得爱粮节粮的重要性,要同学们牢固树立爱粮节粮的思想意识,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中华传统美德。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文:陈飞世  图:陈俊锋 陈飞世  审核:陈俊锋 徐爱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