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常规抓质量,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促进我校教学常规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119日,语文备课组对本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分四个板块进行:备课情况、作业批改、教研活动记录、质量检测。在检查开始前,语文学科组长黄淑琴老师对本次检查做了具体细致的分工,检查组成员按分工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教师们在教学中始终保持着严谨的态度,认真踏实地对待各种常规工作。教师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备课,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过程详实,重难点突出,课后的反思体现了针对性和有效性。老师们积极参与听课,带上自己的思考或联系自己的实际进行评课,用心记录听课所得,在听评课中收获成长。

绝大多数教师能够认真对待作业的布置及批改,对于作业完成出色或有进步的学生能够给出激励性的评语,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对错误之处能做出适当的批示。一份份优秀作业,凝结着学生们的辛勤与智慧,也饱含着老师们的汗水与用心。

立足常规抓质量,凝心聚力促发展。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让教师们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做文章,把各个环节落到实处,助推教师专业素养成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文/黄淑琴   /陈孜颖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