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阅读之种,营造书香校园
——“整本书阅读指导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明确提出:“提倡少做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统编版教材为落实这一目标,通过“和大人一起读”和“快乐读书吧”等形式把整本书阅读纳入教材,但如何进行整本书阅读教学呢?为了帮助老师们引导学生走进书香世界,让好书充盈附小师生的生活,2021318日下午 ,在教研室朱春烟主任和黄淑琴组长的组织下,全体语文老师带着困惑齐聚六楼录播室,进行了以“整本书阅读指导观摩”为主题的校本教研活动。

教研中,全体语文老师一起观摩了快乐读书吧的两个课例,一节是《十万个为什么》的导读课,一节则是《终南山》阅读推进课,

 观课结束后,老师们结合课例内容,畅所欲言,针对本年级学段特征都提出了自己切实可行的收获与感想,语文老师们在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方法,对如何指导学生阅读整本书有了新的认识。最后朱春烟主任给老师们提出了建议,她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午读时间和孩子们一起阅读,让整本书阅读指导走进课堂。

本次研讨活动重新点燃老师们带领学生阅读一本好书的热情,研讨虽已结束,但我们的思考从未止步,我们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思考回归自己的课堂,在整本书阅读的实践中探索前行,针对不同的类型的书籍,为孩子们打造不同的阅读课堂,让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文字/蔡以琳   审核/黄淑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