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语篇教学设计,探究单元主题意义
【发布日期:2021-05-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1514日,莆田市小学英语各县区骨干老师齐聚涵江区石庭中心小学,参加市级挂校、送教下乡暨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三项议程: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温颖老师执教公开课《Unit5 Sports Day Part B》;石庭中心小学黄颖萌老师执教公开课《Story Time: The Old Man and the Gold Fish》;评课议课;洪建勋老师《语篇视角下的小学英语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

洪建勋老师在讲座中提出,课堂教学离不开教学设计,单元教学内容离不开整体设计。因此在实施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时,教师要充分教虑教学目标的整体性、话题内容整体性、语言知识整体性及能力培养的整体性。老师在教学时,要给孩子能力目标导向,让学生明白应该怎么去做,可以达成什么样的目标,学生完成以后再来进行展示。老师们做阅读与写作结合的课,或是一个真正以写作为重点的课,要明确各个环节的目标,层层递进引入。我们需要细致研读课程标准,以目标为导向,关注语篇整体,只有熟悉教材的整体脉络及框架,才能有效整合教学资源进行语篇教学。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让老师们在理论和课例结合中更新了教学理念,更加明确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目标落实的方向,指引老师们积极探索指向深度学习的教学实施方法。(教研室 温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