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经典 赓续精神血脉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五年级读书节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对革命传统红色精神的认同与热爱,更好地提高学生语文素养,重温革命岁月,把真实的历史声音留在心里,五年级开展了“与好剧随行,品读红色经典”活动。

【准备阶段:2月份-4月份】

五年级老师结合本册教材推荐红色经典阅读书目,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阅读中感受英雄事迹,感受铁骨铮铮。

【交流阶段:3月底-4月初】

老师们结合部编版语文教材带领学生深入学习红色经典课文,品读精彩词句,解读人物内心,感受人物品质,传承红色精神,在文中重温革命岁月。

课下,老师结合教材继续推荐红色经典读物,利用午读及课下时间,遨游红色经典世界,走进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走进革命烈士鲜血谱写的奋斗历史,课上、课下大家畅谈读书收获,镌刻历史记忆。

在阅读结束后,制作精彩纷呈的读书小报,积淀文化,实现生命的拔节。

 

【展示阶段:427日】

邀请孩子制作精美的观影邀请函,向年级老师、学校领导发出邀请,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实践,让实用文体走进学生日常,让尊师重道深入童心。

46日下午,五年级师生在报告厅共同观看“附小娃说党史”系列故事,了解更多英雄事迹,重温故事里的过往。

继而观看红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让学生深入了解大国的崛起及腾飞的当下。明白:正是知识促进科技发展、科技带来经济腾飞,才有当下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大国——中国。

坚如磐石的理想与信念,浩然正气的革命精神,在品读红色经典时也无声地镌刻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本次活动以英雄人物事迹传承红色文化经典;以趣味观影,感知祖国科技腾飞、繁荣昌盛。它不仅仅是一次读书节活动的展示,更是“品读红色经典  赓续精神血脉”教育的有效落地。一场横贯古今的知识盛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