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伟大祖国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读书节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春意浓浓的四月里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活动。“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在这次“诵读红色经典,致敬伟大祖国”的读书节活动中,一年级的同学们沉浸书中,乐读善思,开启了阅读的新篇章。下面请跟着小编的步伐,去一睹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准备阶段:2月份-4月份】

各班语文老师围绕“红色经典”主题推介书籍,开展课外阅读指导课,引导学生与经典、与好书交朋友,营造书香校园,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根据年级学生特点,推介合适的读书方法,并和学生共读《雷锋的故事》,引导学生积累制作书签的素材。

  

【交流阶段:3月底-4月初】

1.开展读书交流会

各班每周组织一次读书分享,就书中内容、阅读体会、读书方法等方面相互交流,当阅读变成“悦读”,自然就成了一种习惯。班级成了书香满校园,悦读伴成长的良好氛围。在这里大家一同走进雷锋,走进雷锋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精神影响了后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2.绘制读书书签

每位学生用制作书签的形式汇报读书所得,在字画里浓浓地感受到雷锋精神在代代相传,年级选出的优秀书签,挂在班级文化墙上,形成班级“书香长廊”,供同学们相互观摩、学习。

 

【展示阶段:511日】

511日下午,一年级全体师生齐聚500人报告厅,观看一年级读书月活动成果展示。

环节一:听党史 感党恩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附小娃们或高昂,或低吟,讲述了一幕幕革命战争时代动人心魄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环节二:读红书,颂祖国

可爱的孩子们用稚嫩、甜美的声音诵读童诗,歌颂祖国,在诵读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诵读中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环节三:观电影  共奋进

孩子们坐在宽敞的报告厅安静认真地观看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影片一开始,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大家的情绪跟着电影情节的起伏上下波动着,在观看到潘冬子母亲被烧死的那一幕时,有的孩子甚至热泪盈眶。看完这部电影,相信孩子们能够像潘冬子那样机智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读书能启迪人的智慧,读书又可以与大师对话,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又可以笔舞蓝天,说古道今。愿我们的孩子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在背诵中积累底蕴,在实践中体验成功。(文/陈明英 蔡以琳  审核/黄淑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