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二年级读书节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春风解语书相伴,献礼建党庆百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情感和民族自尊心,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二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读书系列活动。

【准备阶段:2月份-4月份】

与红色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读书节活动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拉开帷幕,各班通过开展“整本书阅读”教学示范课,利用午读时间,上好“红色经典”导读课、推进课、分享课。

师生们共读《小英雄雨来》、《两个小八路》、《少年英雄王二小》,通过讲故事、积累等方式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在阅读中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

  

【交流阶段:3月底-4月初】

开展读书观影分享会

各班每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抚今追昔,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增强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坚定使命,厚植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2.制作展示读书小报

阅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文学。各班语文老师在组织学生开展阅读活动期间鼓励学生动手制作读书小报。通过老师的指导,一幅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读书小报纷纷出炉。在校园中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展示阶段:427日】

427日下午,二年级师生在报告厅共同观看读书月成果展示。师生们听“附小娃说党史”,细细品味故事里的过往。(图7,8

在情境表演中,展演活动进入高潮,振奋人心,同学们在情境表演中讲英雄故事,再现当年小英雄们的风采。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英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立志努力拼搏,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展演的最后,全体师生观看电影《闪闪的红星》,伴随着“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精神。

读书月活动虽已落幕,但同学们的阅读还在继续。让我们在书香中品味红色经典,在经典中回顾光辉历程,让校园书香满溢!(/林捷红  李颖  图片/二年级教师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