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群书忆峥嵘岁月 声临其境品红色经典
——四年级读书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四年级师生开展了以“博览群书忆峥嵘岁月 声临其境品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系列互动。

【准备阶段:2-3月】

各班语文老师通过开展“整本书阅读”教学示范课,学习整本书阅读的方法,引导孩子们共读了《小英雄雨来》《小游击队员》等红色书籍。

【交流阶段:3月底-4月初】

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四年级语文老师利用午读时间和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并指导读书小报的制作。四年级的孩子们将自己真实的读书体悟,对革命岁月红色精神的感受,通过一幅幅读书小报展示出来。

各班同学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为汇报日的观影活动制作了精美的电影海报,丰富了读书节的形式,让读书活动更加绚丽多彩。

【展示阶段:413日】

413日下午在500人报告厅内,四年级的同学们举行红色电影配音活动,用丰富的语言演绎了《地道战》、《闪闪的红星》、《八佰》的精彩片段。各组同学的配音表演也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电影配音之后,同学们又观看了红色电影《智取威虎山》,了解了一场剿匪战斗,认识了一群智勇双全,为民族大义,奋不顾身的战斗英雄。

观影活动之后,同学们用纸笔传情,通过书信的形式,穿越时空与电影人物对话,缅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致敬英雄,助力红色基因的传承。

虽然此次的读书节活动落下帷幕,但四年级的孩子们通过阅读红色经典,用声音致敬英雄人物,以笔墨书写红色赞歌,必将传承红色之心,在阅读中成长,在奋斗中起航!(文字:卓雪梅   图片:四年级语文老师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