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秋季开学准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开学在即,根据2021年全市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暨第三季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会的会议精神,825日下午,我校在120人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准备会议,积极备战开学,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今年秋季新进的5位编外合同教师先作自我介绍。新教师纷纷表示加入附小大家庭,要务实求真,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接下来陈副书记、潘副校长和薛副校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出精心布置和具体指导。

陈副书记主要传达了2021年全市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着重包括六个方面工作:1.认真谋划,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工作。2.加强研判,全力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3.深化扫黑除恶,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4.落实禁毒责任,扎实推进禁毒教育基地建设。5.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促安定。6.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潘副校长关于注册、教研室工作安排以及课后服务三方面进行布置。潘副校长重点就今年秋季开学后要制定具体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进行说明,相关部门要尽快行动起来,抓紧制定开展课后服务收费标准、资质条件等管理办法,确保在秋季开学前,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和服务特色,使家长、学生充分了解有关课后服务项目和内容。学校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等综合素质拓展类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共同做好课后服务。

薛副校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要从三个方面强化措施,维护校园稳定。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疫情防控,落实学校安定稳定主体责任。二要落实重点排查化解。薛副校长特别强调抓紧抓好外出师生返校前六类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在师生疫苗接种工作上,要加大宣传、动员工作力度,确保教职员工和适龄学生应种尽种。三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定稳定。薛副校长肯定学校安全保障等工作所取的成绩,还须全力确保开学及校园安全。

最后欧争青校长用两个关键词“问候”和“提醒”来总结期初工作。欧校长向新进的5位编外老师问候,向暑期坚持在学校工作的老师问候。欧校长的“提醒”紧扣“双减”“双控”和“双管”来布置。欧校长指出这次的“双减”文件是由中办、国办印发的,说明这项工作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双减”就是要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制定作业管理办法,做到学生作业可跟踪、可监测、可评估。要推进课后服务,减轻家长的负担,深化教育督导管理体制机制。学校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双减”工作落实,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课后服务质量和效率,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双控”包括疫情防控和娱情防控。欧校长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在学校创建省文明校园期间,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双管”针对新学期的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而言,欧校长强调在施工期间要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学校安定稳定是今年一项及其重要的政治任务。

此次期初会议的召开,强化责任、形成全力,稳妥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为学校秋季开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了校园的安定稳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