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亮未来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2021年秋季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附小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家长更全面地了解附小,加强家校沟通与合作,学校于93日晚在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1年秋季新生家长会。

一、学校家长会

1.认识学校

500人报告厅里,《好声音献礼祖国》经典篇目诵读集锦,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目光。《附小校园十礼》教育宣传片,更是让家长们感受到了附小师生的风采和校园的魅力。

2.认识老师

一年级全体教师在年级长吴丽香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们见面啦!这是一个智慧与颜值并存的团队,这更是一个厚积薄发、向善向美的团队。台上老师们的精彩发言,博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3.解读“双减”

 “双减”政策下,学校的教学会有哪些变化?学校的管理又会有什么不同呢?接下来,学校的教导处主任欧东彬教导就“双减”话题以及近期教育部推出的“五项管理”话题为家长们做一个深刻的解读。

4.家校沟通

家校沟通平台是联系家长与老师的桥梁,教研室黄淑琴老师老师就如何缓解新生入学家长焦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校级家委会代表黄惠娟主任,就即将成立的一年级家委会,对家长们提出倡议。晓通家校,关心有道,希望家长们能合理利用家校沟通平台,助力孩子成长。

5.安全教育

安全陪伴,幸福成长,学生的安全是第一要义。校安办张国强老师就疫情防控下学生接送及安全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家长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安全工作,共同为孩子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6.办学理念

 “言行并进,德能兼修”是学校对师生做出的最质朴的告白,也是对家庭和社会许下的最坚定的承诺。欧校长从解读校标开始,细致地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愿景,汇报了上半年学校师生在书法、朗诵及其它特长领域在省市获得的优秀成绩,承诺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将继续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其成为师生们心灵皈依的生态花园、精神家园和文化乐园。

二、班级家长会

学校家长会后,家长们怀着感动和期待,回到了各班教室,在班主任的主持下进行互动交流。班主任就“班级情况、入学准备、家校联系、注意事项、学籍填写”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任课老师也就学科特点给予家长详尽的指导。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好孩子,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让我们欣喜的是,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附小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从此扬帆远航!

 

 

 

 

 

 

 

 

 

 

                                           

                                                          图片:陈俊锋

                                                          文字:林丽娟

                                                          审核:陈俊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