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留住乡音
——参加莆田市群众艺术馆方言歌谣吟唱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4日下午,在莆田市群众艺术馆举行了莆田方言民间歌谣吟唱会活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民乐专家柯家驹老师、板鼓咚传承人林季君老师、莆田市方言研究会名誉会长林春明老师、莆田市方言研究会副会长李金贤老师、三所莆田民间歌谣传承基地校音乐教师及民间歌谣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议程:一、民间歌谣基地校授牌仪式。二、专家讲述莆田方言歌谣吟唱文化及表演。三、专家和音乐老师、现场观众代表一起交流并互动教学。最后群众艺术馆长宋国平同志号召大家一起努力,把我市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莆田民间歌谣,这一文化瑰宝保护传承下去。

 我校作为莆田民间歌谣传承基地校,更要把民间歌谣进校园工作做好做细,为传承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图文/孔晓晖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